自訂搜尋

Ataru

我的相片
Like many things. Research the relatiohship between the people. Gather the story and life of people

10/30/2008

[美食]鱔魚麵, 活魷魚, 麻油腰花


雖然自己算是台南人
但是現在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年只能回台南兩次
每次回到台南都一定要去吃一些固定的東西在台北沒有的
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其中一家"進福炒鱔魚專家"



小小的店面但是生意都很好




發好的魷魚, 切城大片大片的吃起來非常的爽脆,另外一個不可或缺的主角就是接下來出現各種醬汁混合的沾醬


七種沾料混合成的醬汁,酸酸甜甜微辣的口感,配上魷魚的咬勁很搭配




鱔魚意麵
Q度十足的意麵,淋上翻炒鱔魚切片勾芡好醋香的醬汁
整個就會讓人直接一碗下肚又意猶未盡




雖然在台北也吃的到麻油腰花
只是台北吃到的普遍都很小氣
不單是切的很薄,而且麻油也放的很少,味道就很淡
這裡的腰花不只是洗的很乾淨,然後豪爽的麻油加入在大火快炒下
既不失腰花的爽脆,也讓味道充分的透了進去
即使是每次大熱天可以的話,我還是會去吃
並且台南的消費也便宜多了
這三盤加起來只要三張國父就可以解決了(腰花貴的很呀)
----------------
對我來說鄉愁的一部份就是食物的味道
跟大家推薦

2 則留言:

矩陣 提到...

這個我喜歡,下去去台南一定要去!
感謝提供資訊!

矩陣 提到...

看起來真道地,這個我喜歡!
下次到台南一定要去!
感謝提供很棒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