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Ataru

我的相片
Like many things. Research the relatiohship between the people. Gather the story and life of people

12/13/2010

影像上分別Stomach adenocarcinoma, gastric Lymphoma跟GIST

1. Stomach adenocarcinoma
他在影像上的特點是Mucosa會有不規則的破壞,通常比起Lymphoma來會比較在局部呈現不規則的胃壁變厚或形成不對稱的腫瘤,會造成阻塞的症狀。



2. Gastric lymphoma
比起Adenocarcinoma是局部的Mucosa破壞,他常常會包含了一大區的胃壁,使得胃壁會產生較為對稱的增厚,此外在Mesentery上也容易有較多的淋巴結腫大,雖然常常發現的時候包含的範圍很大,但因為Lymphoma很軟,所以不容易造成阻塞的症狀。




3. GIST
此為一Submucosal tumor,顧名思義他常常是Mucosa完整而比較喜歡向外Protusion的腫瘤。喜歡呈現一個平滑的實體狀腫瘤。發現的時候常有一定的尺寸。




當然這裡都是典型的樣子,當腫瘤長比較大的時候或是比較惡性造成周邊器官的侵襲時,有時就不能單靠影像去做診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