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Ataru

我的相片
Like many things. Research the relatiohship between the people. Gather the story and life of people

8/04/2008

中華料理的精髓就是大火~但是~



先從結果說起
這是今晚完成的一道菜 - 乾燒蝦

所謂中華料理五千年的精髓就是.....大火 (by 中華小廚師)
所以我秉持了這個原則要以火焰的力量將醬汁瞬間收進蝦肉裡面
而且不炒太久也可以保持蝦肉的彈性

就這樣我準備了 蝦子 蒜頭 米酒 冰糖 麻油 沙拉油 醬油
在把材料爆香以後 香味開始飄開來
我也飄飄然的開始把火開到最大
然後學著炒翻天的手法把 米酒跟麻油還有蝦丟到鍋內
這時只聽到"轟"的一聲
火焰的紅布滿了我整個視線
整個火大概衝過了我的高度(我190cm)
這時我還沒什麼感覺
只是連忙後退、手繼續快速的翻炒蝦子
靠著大火的幫忙、迅速的把所有的醬汁收進蝦肉中
這時我老婆也回來了、一開始她從外面只聞到味道連說好香
結果她看到我她居然就開始尖叫了
我才知道我已經變成下面的結果了



原來在我用力狂熱的翻炒著蝦子中、火焰也一邊燒著我的頭髮
那一瞬間我難道變成了惡靈戰警了嗎?
不過說真的我再靠近一點我就可以不用化妝去黑暗騎士裡面客串雙面人了

所以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要操弄中華料理五千年的精髓之時、也要注意自己的頭髮呀(淚)


結論是今晚只能說 "好蝦" [無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