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Ataru

我的相片
Like many things. Research the relatiohship between the people. Gather the story and life of people

11/06/2007

權證~伸手在將熄滅的火中尋找寶物

這兩個月開始玩起了權證
一開始是看了九月號的Smart雜誌
有對權證做出相當的介紹
也跟一位熟練的朋友談過
就這樣開始買了起來
也許是新手的好運氣吧
目前倒是有所不錯的報酬率
但是那種一天的起伏跟隨著時間倒數計時的流失感
有時會讓我的心跳隨之震盪
也許當我可以跨過這一步的時候
才是真正理性的投資人吧..

不過在找尋資訊的過程中
發現了一個介紹的很詳細觀念也很正確的網站

權證與液晶的對話

雖然他開宗明義就提到 " 不買權證是幸福的 "
在此放上這位前輩的金玉良言

不買權證的人是最幸福的,不買股票的人是第二幸福的。
1.千萬不要為購買權證而購買權證,這是散戶套牢的主因。股票操作是投資事業,不是賭博娛樂靠手氣。
2.須研究個股、了解產業與感受總體經濟面,然後有基本假設與未來預期,再設定策略並有紀律的執行,才是長期健康的心態。
3.對某標的股的前景看好(這是投資權證最重要的考量),想提高槓桿(當然風險也增加),可以挑選合理價位的權證,再比較是否有其他投資方式比權證好,有時候融資的槓桿比購買權證高,而且風險更少(無履約到期日的問題)。
4.隨時檢視個股發展,優於假設與預期可持有或加碼,不符假設與預期須出脫或減碼,滿足後獲利了結、看錯後認賠出場,靠理性與紀律才能保安康。
5.把進出股市當是賭博碰運氣,不如省下金錢、保留時間,上班多專心、下班陪家人,遠離股票是非,反而是最幸福的事。

不過我還是踏入了不歸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