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Ataru

我的相片
Like many things. Research the relatiohship between the people. Gather the story and life of people

1/05/2007

人生也不過就是上帝玩骰子的遊戲 - Ending

就在門診之後
A離開了
我也暫時把這件事情移開我的生命之中
忙著其他的事情
又過了一個禮拜
有一天
某個同事Z(Z的妹妹的女兒就是A的女友)
跟我說
"A 死了"
我一下子真的嚇一跳
大叫出來
呀!怎麼死的,怎麼會死的?

Z緩緩的道出
說A在看完門診的第二天
藉口說要去找女友然後自己找了一家旅館在裡面用塑膠袋勒住自己的脖子自殺了
身上無明顯外傷, 無掙扎痕跡,
雖然沒有遺書
但是因為沒有他殺的證據
所以就判斷為自殺

打給A的媽媽
A的媽媽哭著說
A是個很貼心的小孩
因為家裡據說為了A這樣生病花了很多錢(好像是一些其他療法....Etc)
A捨不得父母這樣為他所以就走了
我只好安慰了A的媽媽
而其實我自己也說不出話來了

在走回家的路上
望著滿天星星
越來越覺得人生也不過就是上帝玩骰子的遊戲
A在人生正要起飛的時候跌到了谷底
卻又在得到一絲希望之後這條蜘蛛絲又斷了
我不禁想
A生命中最後看到的景色是如何?
最後在他腦中不知道流過的是什麼?
能用繩子跟塑膠袋自殺真是非常有毅力

在人生的河流裡,我們不斷地被向後推,並且奮力掙扎著向前游
逝去者已經離開了,只剩仍在濁世的我們繼續望著對岸的那盞綠燈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Ataru,我以為用了什麼都"搜"的到的google就可以找到令人眼睛為之ㄧ亮的文章。在努力搜尋了快一個月之後,看到你關於膠質瘤的經驗,我好像在汪洋大海中找到了一根浮木。
我女友在小時候就被宣判罹患星狀細胞瘤,那一刻醫生說是良性的,但是醫生的宣判不過是醫生與他父母間的耳語,她是不知情的,只知道每天都要吃ㄧ些號稱維他命的藥丸。一直到年屆三十,她開始發病了,影像是重疊在她眼前的,頭痛像不定時炸彈一樣,忍痛已經是家常便飯了。後來她又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送進醫院,父母騙她說是撞車後腦震盪在腦中所產生的血塊必須清除,出院了仍然不知道醫生在頭上動的什手腳。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養病養了快一年,每週定期到醫院做復健三次,每天吃ㄧ大把的藥,有時候頭痛到叫醫生到家裡還打針。。日復一日,心力交瘁,病情似乎沒有好轉,又被父母告知要到日本開刀,這時候她疑心了,找了好幾家醫院偷做檢查,每家醫院都跟她說要調原來醫院的病歷並請家人過去醫院醫趟,總之大多不了了之了,最後,在要出發到日本開刀前的一個月,一家中型醫院醫生所寫下的病因被他瞄到了,她回家上網查詢終於知道她得的是星狀細胞瘤。
現在,她已經回到台灣來了,還必須待在醫院觀察一個月,平常就是護士幫忙做做復建(她躺在床上),累了就睡覺,看電視只能看個十分鐘,親屬輪流去陪她轉移憂鬱心情。但據她說,現在影像有時候重疊,有時候又很好,那種不安的感覺就像被醫生判死刑,不好的時候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回光返照。。。
我人在台北,她在南部醫院,我無法時常下去陪在他身邊,只能用手機與她聯繫,但是醫生說,禁止使用手機(手機是偷帶進去的),每多講一分鐘我的內心就揪了一下,但她又說聽不到我的聲音就不住院了....當初也就是這樣,才會不顧醫生的阻止在日本鬧著要提前回來,這事他父母是不知情的...
我現在已經處於天人交戰的困境,有時候聽到他說叫我去找別的女人結婚,我的眼淚就奪框而出...
你筆中所提到的那位A,後來的輕生就是我心中最大的痛刺,我遍尋好多資料就是找不到關於腦瘤(星狀細胞瘤)更細節的東西。事實上,他父母連細節都不願意告訴我,怕因此他女兒不小心知道後會輕生。網路上可以找的到的資訊過於學理與一蓋而論,幾乎都說腦瘤是不治之症,而且會不預期的就奪走一個人的生命,甚至還有說最多活五年的。
即使我知道的很有限,甚至她開刀的位置是在頭頂,頭皮上還有一個人字型的刀疤,也在想可能已經轉成惡性了,否則怎會小時候就知道有瘤卻在不得以的情況下開刀?但我怎找資料就是找不到那些症狀和跡象,瘤到底長在哪裡,可以再活幾年,怎麼延長生命,手機是不是致命....猶豫不決,已經讓我開始在想,她的生命倒數而我卻錯失了在她還活著的每一刻陪她的機會,將會成為我一輩子的遺憾。
如果你方便的話,可否介紹我一些管道,可能可以取得更多相關資訊的方法,甚至連病人心理上怎對抗惡瘤的方法?
感激不盡!

Ataru Lu 提到...

To Undoing depression:
星狀細胞瘤分為四級
一二級是良性的,平均存活率可以達到五年以上
而三四級是惡性的,平均存活率大概是一年
這四級的分別在於
惡性細胞佔了全部細胞的比例
所以她細胞是一種連續性的變化
良性的瘤可能會在一段時間之後轉變成惡性的
而治療方面有幾種
1. 手術;可以全部摘除是最好的
只是要看腫瘤的位置,而且如果是惡性的話
是拿不乾淨的
2.全腦放射線;可以抑制腫瘤生長
在良性的效果比較好,甚至可以完全壓制
但在惡性上只有暫時抑制的效果
3.化學治療;現在有一種Temodol
可以延長病人的生命,而且沒什麼副作用
但是缺點是 很貴
如果健保沒有核准的話,自費一個月要5-6萬
而且在惡性方面,也只有暫時抑制的效果
相信你看到這裡,一定大罵說
“根本對惡性星狀細胞瘤沒有什麼辦法“
現在醫學已經幾十幾百年了
對惡性星狀細胞瘤治療的進步還是很有限

結論是
你女友的病情,最重要的還是她細胞的惡性程度
如果是惡性的,那天命已經到此,幸好在她生命中有一個愛她的你陪著她
如果是良性的,我想加上輔助的治療控制機會還不小
而她的症狀可能跟腦瘤部位有關
有時是手術後腦腫的緣故
配合復建可以改善
但有時是因為腦瘤已經長期壓迫了
造成不可逆的症狀
而腦瘤有可能伴隨癲癇
需要吃藥控制
---------------------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至於瞞不瞞著病人本身
我想尊重家屬吧
有問題我們再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