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Ataru

我的相片
Like many things. Research the relatiohship between the people. Gather the story and life of people

12/29/2006

人生也不過就是上帝玩骰子的遊戲 - II

聽到這個消息 心裡其實非常的震驚
把時間轉回兩個多月前
跟隨著主任從早上門診看到下午
其實連看八十號心裡已經是叫累了
這時看到了一個特別的名字
"跟自己同年紀呀,而且名字只差了一個字"
到A君進來的時候
看到A君的媽媽帶著他進來
A君的媽媽C也是主任的老病號
從我學生時代就看過她了
這時她很緊張的拿出一片光碟
"我兒子A正在開始打拼工作可是最近都頭痛
去外院照了一張片子,拜託主任看看"
電腦斷層(CT)打開一看
ㄧ個雙子星般的腫塊(mass)約五cm大
張牙舞爪的躺在片子上腦部的深處,
顯影(enhancement)並不均勻

"媽呀,惡性腦瘤" 我心裡想著
主任臉色有點凝重的問了A君

"你有沒有症狀?"
A:"只是偶而頭痛" 還跟我ㄧ樣青澀的臉,帶著一點不在乎的笑容
這時主任把A請了出去,跟A的媽媽說
"這個是腦瘤,先住院檢查再說"
不過我心裡也知道,主任後面的那一句話沒有講出來
"大概是惡性的"
其實我們片子看多了
有時候長腫瘤大概看片子就可以猜出是良性惡性的
只是常常不會跟病人先說,怕病人不能接受

這時病人也去辦住院了
我問主任
"這麼深,那~"
"先作磁振造影(MRI)吧, 不過這麼深又大概是惡性的,腦幹(brainstem)也壓迫了
,大概預後不好"

~ To be Continued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