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訂搜尋

Ataru

我的相片
Like many things. Research the relatiohship between the people. Gather the story and life of people

9/18/2007

室內高爾夫規則

一、球員須自備球具。通常為一桿兩球;球場有三洞,上、前、後各一。

二、上球場打球之前須得場主同意,違者可能遭民法或刑法訴訟。

三、與室外高爾夫球活動不同,目的是將球桿插入球洞,而將球擺於洞外。如果球洞仍有空間而欲將球放入球洞,在場主同意之範圍內不算違規。

四、為了讓賓主盡歡,球桿應越硬越好,場主亦得以於打球前檢查球桿的硬度。比較熱情的場主可建議球員先打上面的球洞來暖身,以增加球桿的硬度。

五、為了避免對球洞造成破壞,場主得限制球桿插入球洞的長度。

六、另一個目標是敲越多桿越好,直到場主滿意為止。沒有運動精神者(諸如敲沒幾桿就棄甲停戰)可能會被場主宣告終生禁止進入球場打球。

七、一到球場就立刻揮桿進洞也會被視為另一種沒有運動精神的表現。老手通常會先到整個球場四處觀看游走,並對於突起的高地及樹叢會特別加以注意。

八、球員最好不要向場主提及曾經或目前仍在玩的球場,因為惱怒的場主可能會對球員作出報復(諸如損毀球員的球具、球桿或球)或邀請更多球員來場打球等。

九、球員須善待球場;據聞,最近在美國有球員ABUSE球場而遭到惱怒的場主剪斷其球桿。後來,法庭判決場主無罪。

十、球場第一次開場使用,球員應特別小心。球桿太大者更應將動作放輕、放慢,以免場主心疼。

十一、球場通常每個月會顧固定保養兩天,將其上紅漆、補草。這段期間最好避免揮桿入洞,以免造成球員與場主間不必要的尷尬。球員若受不了一定要揮桿,可以在場外用手搓揉球桿以及揮揮空桿,應可勉強解決球員急欲揮桿的需要。膽大或罩得住的球員或許會在此間另尋球場。

十二、球員欲試後洞者最好事先與場主之間協調,以取得場主的同意。

十三、通常建議球員慢慢揮桿。不過,球員得在場主之要求下加速衝刺揮桿。

十四、球員的表現由場主一人主觀決定。

十五、經常更換球場的球員最好在球桿外面加一層保護套,以免球桿受損。

十六、若球員覺得忍不住想吐,一般皆須吐在砂地上方便清理。若球員與場主有默契或是沈溺於揮桿樂趣而不可自拔者,得直接吐於球洞中。

十七、球員揮桿結束之後欲離開球場,應先清洗球桿並清理球場。最好再與場主寒喧幾句,如此可賓主盡歡。

沒有留言: